Sunday, August 3, 2008

5个美国青年的故事

真实故事

1950年,5个非常出色的美国青年。他们有一个心志,就是要到非洲南美洲一些比较落后的地方传福音。由于当地住着食人族,许多宣教士因而却步,所以福音一直很难传开。这几个青年人为了让当地土人听到福音,就冒着生命危险出发。

到了非洲。他们驾着飞机,在当地的部落上空一直盘旋,然后把药物和食物抛下,让当地的土人食用。认为藉着这样,土人就会接受他们。

这样重复一段时日,觉得时机已经成熟,他们就把飞机着落在土人的部落。可是事情不如相像中那么顺利。结果这5个青年人被捉、被杀,甚至被食。

这事轰动整个美国。有些人就责备派出青年人的宣教组织,说为什么派出这么优秀人才,认为这样会造成上帝国度重大的损失。

虽然他们的死亡引起很多负面声音,却鼓励了更多的人愿意到那个地方宣教。然而这几个被杀青年人的太太,没有因为这样而愤怒与气馁。她们还继续丈夫的遗志,继续到这个部落去。

这次妇女们在离开食人部落不远较安全的地方,向当地的土人传福音。结果,福音改变这个民族,甚至后来这个民族中有人认识上帝……

>>>

一天,一位妇人的儿子洗礼。为她儿子主持洗礼的牧师,就是昔日食了她丈夫的那一位酋长!

这是十字架的大能,也是这几位失去丈夫妇女们功劳。让叫一切信靠祂的人,能与神和好,与人和好。


的确,有宣教士愿意到一些食人族部落去向他们传福音,也的确有宣教士因此而受害,但他们的家人却仍然愿意因着神的爱,去原谅那些残害他们家人的蛮荒族群,并且继续将祝福传给他们。这些宣教士拥有的是一颗怎么样的心啊?他们实在是把自己的生命看为粪土,单单把福音广传一事放在心上,这等心肠值得我们敬佩与学习。(取自青春路74

祷告:

让我们为宣教士们祷告,的确有些宣教士处在危险的宣教工场,时时令他们的家人担心。祈求上帝特别地祝福他们与家人们,纪念他们在这使命上的奉献。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