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9, 2008

痛苦的五个月

当我们回顾2008 年的前五个月时, 我们看到中国百姓经历过许多大挑战。到目前为止,这显然并不是许多中国人所期待的奥运凯旋年。

今年一开始,就是一世纪以来最恶劣的冬季气候,中国有广大的地区受到暴风雪和大雪的破坏。公路和铁路受阻,电力线路受损,房屋倒塌,至少107人死亡,医院急诊室挤满了断肢的伤患。由于大众运输失常,中国春节的返家习俗对许多人来说只是一个梦想。

接着,当雪开始融化时,西藏爆发示威运动。从首都拉萨开始,蔓延到中国大部分的藏族地区。在暴动当中,藏人和汉人都有死亡。西藏地区很快就被封闭,禁止外国人进入,政府随即进行镇压。几周之后,当奥运圣火在全球各地传递时,伴随着许多针对中国人权政策的抗议。

四月底,两辆载客火车在中国东部相撞,造成70人死亡,数百人受伤。这是中国十余年来最严重的车祸。几天之后,政府开始对抗EV71 手足口疾病,该疾病已经造成二十二个孩童死亡,感染数以千计的儿童。健康部表示:“各地的共党及政府官员都高度警戒。健康当局急切地寻求对策,以预防该疾病,并治疗重病的儿童。”(Reuters)但是当五月十二日四川发生大地震后,这件事也没入幕后。

许多中国人以恐惧的心看待这些灾难。有些人问:“这是神的审判吗?”我们的祷告是最近几个月来的挑战能够导引许多人明白他们迫切需要救主,主耶稣基督!

祷告:

> 为在过去五个月里经历过这么多事的中国百姓祷告,求主使他们的痛苦能够带领他们寻求生命的盼望和意义,并使许多人能够因此而认识耶稣是他们的救主.

> 求主使中国的基督徒能够把握这个机会,奉耶稣的名将希望带给受伤的人.但愿他们蒙圣灵引导,并在言语和行为上成为好的见证.

> 也为目前住在中国的外国基督徒祷告,求主帮助他们,在回答为何中国面对这么多困难时,能够有智慧.愿神对中国百姓的爱和怜悯透过他们流露出来.

(From AM-CCSM China Prayer Update 2008/July)

No comments: